網頁

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史奴比的好朋友 糊塗塔克

對於做玩偶我一直很樂意,只是這些年來忙於證書班教學,製作玩偶已經變成日常生活中很難擠出的小時光。更別提寒假團織了!
這次趁年假回家大休,線上直播玩了溫暖口罩與翹臀貓,很開心看到同學一一完成與某不知名同好的發揚光大,將織圖整理的乾淨清楚,讓我感覺犧牲熱被窩拚清早起床跟同學直播值得了!
言歸正傳,既然玩偶是大獲好評,那就再來一個史奴比的好朋友「糊塗塔克」吧!
附上織圖如下: 萬一看不懂,或是鉤織過程有問題,請容老師工商一下:歡迎報名參加救國團的小物編織課囉!
組合步驟小撇步:
頭部在最後一圈勾織前先塞棉花再收緊,挑最後一圈6針的側半目,抽緊,打結。
身體收緊後縫在頭的下方,記得要用我教過的十字固定法,這樣頭才不亂晃。
腳掌與翅膀作法雷同,圈收的關係會讓翅膀與腳掌一長一短是正確的,腳掌先跟腿接合,除了預留腿部上方的線要與身體接合外,其餘的線都繞圈圈的收在腳掌下方以增強厚度方便站立。
尾巴縫在身體的第三段,翅膀則盡量縫靠近頭與身體接合處,縫的拉緊翅膀可以飛,縫鬆一點就可以垂在兩側。
頭毛從最小的開始縫,沿著頭部正後方依小到大的順序縫上去。記得別縫歪就好。
眼睛與要縫之前建議用珠針先標示位置以免一高一低,要不要拉出嘴部線條就自己決定囉!


使用線材:Loops Threads Impeccable
成分:Acrylic 100%
色號:Sunny Day
使用工具:廣島粉紅勾針10/0號
副資材:DMC黑色十字繡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